|109年|【主軸A】 無限日報Infinite-時尚設計系

「青春美展」由高雄市文化局主辦,從2010年起主動邀集美術相關 系所學校聯合辦理,開辦迄今已邁入第11年。希望藉由這個優質的創作發表平台,推展學校美學教育,並讓學生在籌辦展覽的過程中累積難得的策展經驗與歷練,經由觀摩其他學校的多元創作內涵,激發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

本系已連續多年參加高雄青春美展,大四專題研究課程規定每位同學都要參加「青春美展」,讓學生呈現所學成果並觀摩國內各大學優秀設計作品;透過此展覽競賽,可讓學生在畢業前向廠商展示行銷自己的設計專才,提高就業率;向全國高中師生及家長展現宣傳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之教學成果,有助提升招生效益。

 

(一)活動方式

         1.展覽參加人數:日間部共計82位學生。

        2.參展作品:參展每人3件作品,共計246件。可個人或數人成組,若採數人成組方式,各組作品需同一主題。作品設計製作以同學四年所學之“袋包設計、鞋靴設計”為範疇。

        3.畢展主題:「無限日報Infinite 」;主題理念:每天都有新的報紙出刊,一天的開始,人們手上就握有大大小小的故事,無限地傳遞生活中的點滴。這份報紙是關於「創造」與「自我」之間的攜手合作,每個版面都聚焦在不同的主題,匯聚了各種面向的視野,融合了多元的創造平台,也是每個靈感構築的完整報紙。

     4.本次展覽以靜態作品展為主,作品分成三個小主題,第一個主題「氣息版」―保留濃醇香的文化氣息,第二個主題「直敍版」― 簡單有力的告知世界,第三個主題「隨想版」― 將虛構沒有稜角地實現。

(二)活動紀錄(400字以上,可敘述活動過程及成效)

    1.依據本屆主題設計規劃展場空間,畢籌會自備白色不銹鋼展架,尺寸長90*寬45*高90 (單位公分),展架可自行拆解與組裝以作為展場應用。

        2.配合高雄文化局宣傳活動,本系展出內容刊登於文化月刊級文化局網頁,文化中心外牆及展場內均配合貼掛大圖宣傳,另文化局也會在電視報紙廣播及網路宣傳,本系也在系網頁配合各項宣傳展演活動。

3.109級時尚設計系畢籌會:負責在網路社群開粉絲專頁宣傳, 寄送海報到各大學及高中職張貼等。

        4.本活動期間長達10天,吸引高雄在地民眾、學生家長及各地社會人士遠道來高雄文化中心參觀,有民眾想要購買學生作品、也有廠商對學生作品表示高度興趣,留下聯繫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