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主軸B】 視覺傳達設計系-EXHIBITION

       本校視傳分為兩個領域:數位、包裝,我們以鳳凰作為主視覺,來呈現「煥幻」的概念。鳳凰會以不同的飛翔姿態引領27隻不同的動物出現,每隻動物都有專屬的動態。27隻動物是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111級畢業製作的各組同學的形象進行製作,每隻動物都有在未來成為設計人所必須擁有的特色及個性。煥與幻猶如虛實相交的火光所以運用了黑與白的火焰簡化作為我們的單位形,黑白反覆無常穿梭在生活與設計之間,因此我們將運用黑白的效果進行展場設計。「煥」,是我們對未來的期許,期許我們出社會時,能以煥然一新的樣貌來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幻」,則是鳳凰的化身,鳳凰幻化為火焰,代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同學們將在未來擁有脫胎換骨的樣貌。

       藉由展覽機會讓視覺傳達設計同學落實畢業專題製作,培育學生設計實務與專業能力,從基礎講解能力及口說能力的培養,到展場策劃及室內展示設計的呈現,讓學生自行嘗試與廠商接洽,以學習將個人想法及概念做實際整合及應用,達到教學及產業結合的連結及合併應用,也透過課程發展與專題製作,將課程分成包裝設計、平面設計、多媒體設計,並延伸結合環境保護、文化創新、傳統延續、在地創生、廢棄再生……等相關議題,將視覺傳達創新設計延伸結合設計議題,以達到回饋社會、傳統延續及設計創新作為出發點的概念,以落實學校發展文創相關理念之重要性。其中也讓應屆畢業生參與各國內外競賽,國內有金點新秀設計、放視大賞、青春設計獎,國外有REDDOT紅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莫斯科金蜂獎等,讓學生在國際舞台及大型競賽活動中爭取榮耀,同時也讓大學四年中的學習成果完整所呈現,以傳達畢業生對於設計的想法及自信心,使本系培育出具有藝術性、創造性、獨特性之視覺傳達設計人才,也可以增進學校招生宣傳之目的,期盼能吸引產官學媒合作及學生未來職場公司的青睞,以提高學校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