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主軸C】 108-07-05 108年偏遠地區「健康方城市」原住民暑期大專青年活動計畫

  • 活動名稱:108年偏遠地區「健康方城市」原住民暑期大專青年活動計畫
  • 活動目的: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帶領弱勢學生組織「健康志工隊」之營隊,在暑期進行偏遠地區志工回饋服務,將環境衛生及衛教知識帶入原住民部落學童及在地社區居民,使學童與居民重視健康進而達到衛教之目的。
  • 健康方城市:取自健康方程式的諧音,意指構築出健康的方程式,並加以視覺化改為方城市,形容健康如建構城市一般日漸茁壯。
  • 活動方式:邀請鄰近奇美醫院家庭醫學部的醫師、護理師,一同至偏遠地區與當地社區健康服務,提供原住民學童及居民更好的健康衛生觀念,藉由課程活動的安排,教育相關環境衛生、口腔、性教育及菸酒防治等觀念,及與愛德婦女協會日照中心進行義剪、環境清潔等服務,教導健康衛教觀念、環境整潔及關懷獨居老人,回饋社區居民提升健康環保之認識,提升原住民部落的整體健康自我照護之能力。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協辦單位:台南奇美醫院家庭醫學部、台東縣海端鄉初來國民小學、台東縣天主教愛德婦女協會、台東縣海端鄉廣原社區
  • 對應子計畫:子計畫C1-1弱勢學生輔導計畫
  • 本活動符合校務發展計畫執行方案及校核心能力指標如下:()校務發展計畫:A2-1強化社團教育,培養學生領導力、B2-3強化弱勢學生學習輔導機制()校核心能力指標:團隊合作、溝通表達、工作責任及紀律、人際互動、問題解決、創新、持續學習、資訊科技應用。
  •  參加對象:()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健康志工隊」27人。()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組長1名和教務處企畫組帶隊專員1名。
  • 主講人:台南奇美醫院家庭醫學部牙醫師1名、護理師1
  • 講題:() 口腔教學-牙醫師() 性教育-護理師() 簡易創傷處理-護理師() 常見傳染疾病-護理師() 菸酒、檳榔防治-護理師
  • 活動地點:() 台東縣海瑞鄉初來國民小學,地址:台東縣海端鄉海端村75號。() 台東縣天主教愛德婦女協會,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杭州街34號。() 台東縣海端鄉廣原社區,地址:台東縣海端鄉廣原村1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