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年|【主軸A】 Music D.N.A-流行音樂學士學位學程

流行音樂近年來一直受到年輕學子的喜愛與投入,而流行音樂相關系所陸續設立,更讓許多學子懷抱音樂夢想於此, Music D.N.A 是此次畢業展演的主軸目標,D: dream; N:new; A: art。夢想、創新、藝術。 希望此次的展演給予年青學子作中學、學中作, 結合業界師資群的實務指導,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流行音樂學士學位學程第一屆 109 級畢業生將以四年所學得流行音樂技能與產業相關實務與知識,以掌握流行音樂的脈動,迅速進入流行音樂產業領域。

流行音樂系第一屆 109 級畢業生為主要展演人員,並結合優秀之系上學弟妹聯合配合,於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夢糖劇場演出。夢糖劇場是建立於五重壓榨機上的夢幻劇場,利用透明強化玻璃讓民眾可一覽工廠全貌,夢糖劇場目前由十鼓擊樂團進駐常態鼓樂定目劇展演,搭配時而柔美時而激昂的擊鼓聲,視覺與聽覺的極致饗宴將帶著觀者進入歷史、工業、人文與藝術交織的璀璨旅程。

此次畢業展出的師資指導群由林隆璇老師擔任導演及郭怡淳老師總策劃之下,結合流行音樂產業界各領域的資深音樂人、詞曲作家、歌手、演奏家、製作人、燈光師、攝影師、錄音師及造型師等專業團隊共同組成的幕前及幕後的指導下,策畫3個月,執行演出共23首曲目的呈現。

在藝術行政方面由總策劃(郭怡淳老師)負責統籌,3個月來全程帶領行政組人員執行,主唱方面由導演(林隆璇老師)指導,演出內容大多數是學生的自創曲及一些cover曲。無論是創作曲或是cover曲,決多數的歌曲由音樂總監(廖柏鈞老師)負責編曲,讓歌曲更加分。在導演和音樂總監的帶領下,主唱同學們實力堅強,展演方面上都非常優秀,以青春洋溢帶動了整場的氣氛。

活動當日觀看演出的觀眾座無虛席,觀眾們的熱情也被帶起來,整場氛圍隨著音樂情境的不同,也跟著變化起來,觀眾最需要的就是氣氛的渲染能力,必須要讓觀眾聽到不只是演奏/唱的技巧,還要讓觀眾能進入每首歌曲要詮釋的情感中,如此才能做到讓流行音樂展演盡善盡美以達到淋漓盡致的成功展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