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年|【主軸A】 Trial by Magic-應用英語系

以全英的戲劇方式,本系畢業生帶來一場具有應用英語系味道的戲劇,從創作的劇本到具體的舞台呈現,徹底展現學生語文能力及教師的教學成果。不僅讓學生展現自我的可能性,並達到本系的教育目標。

學生們自行完成劇本撰寫、製作舞台道具造景,用了大約半年的時間排演,最終呈現給觀眾們一場精彩且專業的英文話劇。

從大三上學期開始籌備整個表演,最初選出編劇組負責整齣戲的內容及腳色台詞,總副召下分為編劇導演組、音效組、字幕組、服裝組、、企劃組、道具組及各組長,各組各司其職,起初各組還不熟悉各負責執掌,造成工作及人員分配不均的問題,大家對於整個活動的向心力明顯不足,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從沒有參加過學生自治活動,因此沒有團隊的概念,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大家比較了解自己該做甚麼,加上長級在旁督促,整個活動準備階段才慢慢步上軌道,活動準備階段因為疫情影響可說是一波三折,起初預定的場地不打算外借,在與場地管理人員交涉溝通,改由不開放觀眾入場的方式,改由攝影機架設錄影、在燒成光碟發放給觀眾欣賞,在排戲期間常常出現演員覺得台詞太饒口、字彙太艱深的問題,或是有發音不標準的情況出現,這些問題都是靠著同學間相互提醒糾正才得以解決,而要演好一齣戲,不只是念念台詞、走走位就好,演員每句台詞都有他該表達的情緒、每個動作、表情都是演員們花時間一點一點雕磨出來的,戲劇公演是我們系上的招牌,雖然今年遺憾沒辦法邀請觀眾入場,但為了不辜負大學這幾年的學習,同學們投入了與以往相同的心力去準備練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