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年|【主軸B】 108-04-29 2019台灣文博會-「南方冶人」南台灣設計與產業再造計畫

  • 活動名稱:2019台灣文博會-「南方冶人」南台灣設計與產業再造計畫
  • 活動目的:台灣文博會為台灣最大之文化創意商業展演活動,大量展出優質台灣創意及根植於本土之文化商品及服務,鼓勵台灣文創產業提出價值主張與原創、環保、永續社會設計等議題,鼓勵文化深度、美學觀點及原創價值,匯集台灣及亞洲優質品牌,打造亞洲最大規模的文創盛會,每年展出時期都吸引了許多國內外之設計師、買家等人前來參觀或洽談合作,亦是一增加曝光與宣傳的平台。為提升設計的價值與能量,本計畫媒合南台灣五金加工廠與本校設計系學生,了解各工廠之製造優勢後,推出可商業化的國際風格商品,並在市場上曝光與販售,期待結合學界與產業界能量,以台灣文博會作為起點,建立品牌口碑與能永續經營的商業。
  • 活動方式由文創中心與商設系白睿騰老師共同策劃執行「南方冶人」南台灣設計與產業再造計畫,以公開徵件方式徵選本校設計系學生優秀作品,並評選出符合策展主題之作品數件,輔導學生進行展出前置作業、定價與導覽訓練。文創中心收集獲選作品圖文製作文宣品,為每件作品製作酷卡,並為整個計畫設計摺頁一份,詳細介紹作品內容與本計畫宗旨。參展學生透過在現場與民眾、買家與其他設計師進行交流活動,達到宣傳作品、本校理念之成效。
  •  活動紀錄「南方冶人」南台灣設計與產業再造計畫為本校首次參加台灣文博會之展出,承蒙主辦單位青睞使本計畫得以申請成功,並成為唯一由學校組織參展之單位。本次展出共申請3單位之攤位,並由本校設計學院各系所報名的作品中,挑選出9件符合本次展出主題與精神之作品,分別為時尚系2件、視傳系1件以及商品系6件。展前佈展、展出導覽以及展後撤展皆由展出師生共同負責,師生們透過籌備與佈展過程,得以更加了解南部地區五金加工產業與設計之間的關係;在展出時候得已以優秀且精緻的作品,來向設計界證明本校堅強的實力與優質的教育成果。展出期間亦受到國內外許多人士的青睞,許多海外的買家前來詢問商品量產可能,立委吳思瑤亦受到作品吸引而停下參訪腳步,給予鼓勵與讚賞。
  • 活動時間:1080421-1080429
  •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瀏覽數: